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春风又绿邕江岸 植树造林正当时

来源:   2021-03-15

青年志愿者们共同栽树。(刘俊杰摄)

南宁地铁党建联盟100家单位党组织相约植树节, 为绿城南宁增添生机。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南宁市献血者代表、志愿者代表为南宁再添新绿。 (蓝智康摄)

  连日来,南宁市积极开展植绿护绿、保护母亲河等活动,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力量。

  3月11日,共青团南宁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工程开展南宁市青年志愿者“青春心向党共植青年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栽下棵棵绿树,守护青山绿水。

  当日,青年志愿者们迎着朝阳,分工协作,到处是忙碌的“红马甲”,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夯实土层,有的给树苗淋水……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一支“河小青”队伍,沿着河岸清理垃圾等,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植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参观了老口鱼类增殖站及水电站全景沙盘,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近年来,团市委紧紧围绕南宁市中心工作,积极利用植树节、五四青年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等重要时间节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联合机关、国企、民企、学校等单位青年,开展植绿护绿、保护母亲河等活动。

  3月12日,南宁市献血者代表、志愿者代表近60人齐聚狮山公园,为广西首个“无偿献血爱心林”再添新绿。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献血者和志愿者代表挖坑、放苗、培土、浇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将22棵桃树苗栽种完成,并亲手把无偿献血爱心标牌挂到树苗上。据了解,自2017年市献血办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林”植树活动以来,累计有近500名爱心人士种植桃树160株,在播撒爱心种子与传递环保理念的同时,弘扬无偿献血的公益正能量,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3月12日,南宁地铁党建联盟100家单位党组织相约植树节,在南宁轨道那洪车辆基地共同开展“百部百平植百树”纪念建党100周年志愿植树活动,为绿城南宁增添生机,为建设生态广西、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党建联盟单位代表来到植树点——初心园,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种下了蒲葵、鸡蛋花、红花紫荆、蒲桃、阳桃等树种。此次开展植树活动的那洪车辆基地除承担地铁5号线车辆停放、整备、定修及检修等工作外,还打造海绵城市示范点:1.9万平方米的下沉绿地、高位花坛、生物滞留设施,超60%为透水铺装的园路系统。

  3月12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党政领导、机关各部门、企业、学校近2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开发区再添一抹新绿。

  在广西—东盟经开区新庆南路植树现场,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拿起铁锹,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大家干劲十足,热情高涨,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此次义务植树共种下黄花风铃木树苗200余株。

  3月10日,马山县白山镇立星村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立星村乡村风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作贡献。

  在植树活动现场,虽然下着雨,但是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按照分组分工,配合默契,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填土,放眼望去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株株笔直挺立的树苗种满了山头,呈现出勃勃生机。马山县白山镇立星村第一书记方志表示,通过这次义务植树活动,增强了党员凝聚力,同时结合当前推进的乡村风貌提升行动,为乡村振兴打下基础。这次植树活动共种下50棵观赏桃树。

  3月12日,邕宁区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群众与来自市直机关的党员齐上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让邕宁变得更美一点。

  在蒲庙镇良信村,邕宁区法院干部职工与该村30余名干部群众配合协作,共栽下小叶榕、红千层及三角梅300余株。在蒲庙镇龙茂社区植树活动现场,几十名少年儿童像勤劳的小蜜蜂般忙碌,他们挖坑、填土、浇水……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在蒲庙镇江湾社区植树活动现场,十几名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种下80多棵树苗。在新江镇那云村那全坡,来自市发改委的党员们与该镇60多名干部职工一起挥动铁锹、抡起锄头,扶树填土,一同种下黄金芒和夹竹桃等40多株绿化苗木,为那全坡增添了更多绿意。在百济镇新平村那业坡,邕宁区司法局干部职工和该村村委干部一起在村道两旁种下了50棵桃花树苗。邕宁区团委书记莫普程带领邕宁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55名青年志愿者,在邕宁区顶蛳山田园风光区共同种下50棵大花紫薇。 (记者史梦婷 吴青华 王志鹏 胡光磊 杨盛 通讯员刘俊杰蓝智康周阳潘志安冯克灵黄慧玲阳继乐杨华吴春叶黄清炼罗依慧莫祖丽)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