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全民植树造林 共建绿色家园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3-13

全民植树造林 共建绿色家园

今年全市计划植树造林23万亩,义务植树940万株

南宁地铁党建联盟100家单位党组织相约植树节,为绿城南宁增添生机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广西-东盟经开区干部职工挥锹铲土种下树苗 通讯员潘志安摄

“无偿献血爱心林”植树活动种下绿色希望

  昨日是第43个植树节,南宁市多个单位组织植树活动,为首府增添新绿。近年来,南宁市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新突破。

  今年,全市计划植树造林23.59万亩,森林抚育60万亩,义务植树940万株树苗,让绿树繁茂继续扮靓南宁。

  “黄土坡”披绿装

  昨日,南宁市林业系统义务植树暨森林防火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隆安丁当林场举行。大家齐心协力种下红椿、灰木莲、红椎等树苗600余株。今年,全市计划植树造林23.59万亩,森林抚育60万亩,义务植树940万株。

  3月的南宁细雨蒙蒙,郊外绿意盎然,充满生机。在植树点,大家挥锹铲土、扶正苗木,铲土培土、围堰浇水……不一会儿,荒坡就被大家栽满了树苗,抬眼望去,恰如披上了点点绿装。活动当天,大家齐心协力种下红椿、灰木莲、红椎等树苗600余株,可以预见,来年的春天,这一片“黄土坡”将披上了层层绿荫。

  近年来,南宁市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全市林地面积1655万亩,其中,自治区级以上公益林487万亩、商品林1168万亩。森林面积1616万亩,活立木蓄积量6351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48.75%,森林生态服务功能总价值1288亿元。截至去年底,南宁市林业产业总产值达885亿元、木材加工和造纸产值达466亿元、花卉苗木产业产值达48亿元,三项产值均居全区第一。 (南宁晚报记者凌剑伊实习生梁艳蓉通讯员梁惠萍)

  小树苗安“新家”

  春暖花开、生机盎然。昨日上午,青秀区津头街道桂花社区党委联合辖区两新组织、企业单位等40余名志愿者在李宁体育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天空飘落的绵绵细雨未能阻挡大家高涨的热情,大家准时赶到植树地点。在桂花社区的带领下,大家挥镐舞锄、干劲十足,扶苗的扶苗、铲泥的铲泥、培土的培土,精心栽下一棵棵树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顺利地给树苗安好了“家”。最后,大家给每棵树都挂上了树牌,并写下了祝福祖国的寄语。 (南宁晚报记者卢丽婷通讯员何凡荣)

  “爱心林”添新绿

  “植树让绿城更美,献血让爱心更红。”昨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为共创“文明南宁、和谐绿城”,当天上午,南宁市献血者代表、志愿者代表约60人齐聚狮山公园,“无偿献血爱心林”再添新绿。挖坑、放苗、培土、浇水……植树现场,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献血者和志愿者代表们将22棵桃树栽种完成,并把无偿献血爱心标牌挂到树苗上,为初春的大地种下绿色希望。 (南宁晚报记者叶祯实习生蒋周敏通讯员蓝智康)

  植绿树美环境

  昨日,南宁地铁党建联盟100家单位党组织相约植树节,在南宁地铁5号线那洪车辆基地共同开展“百部百平植百树”庆祝建党100周年志愿植树活动,为绿城南宁增添生机。

  此次志愿植树活动共有100家单位的300余名党组织代表参与。大家来到植树点初心园,种下蒲葵、鸡蛋花、红花紫荆、蒲桃、阳桃等苗木。

  南宁地铁5 号线预计今年年底通车。此次开展植树活动的那洪车辆基地承担着5 号线车辆停放、整备、定修及检修等工作,基地打造海绵城市示范效应,包括1.9 万㎡下沉绿地、高位花坛、生物滞留设施,超60%为透水铺装的园路系统,采用PP 模块的雨水回收池,收集控制雨水量达5885m3。面积约8868㎡的如意湖,作为雨水系统调蓄池,构建了生态风光、亭台奇布、楼阁林立、林木繁茂环绕水边的秀美景色。 (南宁晚报记者廖欣通讯员黄光伟实习生黄鑫)

  风铃木展生机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昨日上午,广西-东盟经开区党政领导、机关各部门、企业、学校2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开发区再添一抹新绿。

  在广西-东盟经开区新庆南路植树现场,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拿起铁锹、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大家干劲十足,热情高涨,经过一番辛勤劳作,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展露蓬勃生机。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种下黄花风铃木树苗200余株。“让师生来参加植树活动,就是希望从小培养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把绿色生态文明理念厚植心中。”开发区直属幼儿园园长韦海英表示。(南宁晚报记者李璋潘志安冯克灵)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