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西乡塘区:义诊义修进社区 志愿服务常态化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3-15

志愿者为老人剪头发。 记者杨盛 摄

  3月12日,西乡塘区北湖街道明秀南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工、志愿者进社区开展义剪、义修、义诊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在义诊区域,志愿者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和初步筛查,并针对居民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宣传疾病预防保健知识,解答居民的各种疑问。在义剪区域,一张板凳、一套理发工具,爱心“发廊”就开张了,志愿者一边认真为老人理发,一边闲话家常。在义修区域,居民带来的损坏风扇、电水壶等小家电和电动自行车,都被志愿者一一修好,居民连连道谢。

  南宁市友衡学校的学生志愿者在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拿着扫帚、钳子清理小区生活垃圾和卫生死角,并号召居民一同参与到建设美丽家园的行动中来。“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用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南宁市友衡学校校长邱美玲说。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明秀南社区通过购买服务,整合调动网格内派出所、学校等各方力量,打造了“零距离工作法”服务品牌、“社校联盟”党建品牌等,为辖区老旧小区管理注入了活力。

  “2013年,我们入驻明秀南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志愿服务,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就将爱和温暖带到他们身边。”惠众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尚秀英说,志愿服务带动了社区互帮互助互爱氛围的形成。(南宁日报记者杨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