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江南区融媒体中心:传递党的声音 讲好江南故事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12

江南区融媒体中心运营满周年,全网各类稿件曝光量超200万

传递党的声音 讲好江南故事

  “融媒体产品必须守正创新,传播正能量。”“任何一条好的融媒体产品,创作很重要,但更需要精心的策划。”“融媒体产品必须紧跟时代步伐、紧扣发展主题、紧贴群众需求。”……近日,在江南区融媒体中心建成运营一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江南区召开了总结研讨会,对一年来融媒体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成功经验、存在短板进行了总结分析,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

  一年来,江南区融媒体中心坚持以“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工作理念,以人才建设为抓手,借助“广西云”江南区分端,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积极构建并用好“南宁市江南发布”平台,形成了资源共享、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传播新媒体矩阵,实现融媒体指挥调度、生产发布、稿件和素材资源共享、新闻大数据传播效果分析、舆情数据监控管理等功能,全面融合“舆论引导+政务服务+民生资讯+党建”,进一步发挥引导群众、服务社会的功能,成为广西县级融媒体建设示范点,吸引全区20多个县区前来观摩学习。在第十一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上,江南区融媒体中心成为观摩点,并作为广西唯一县区宣传部门代表,在圆桌论坛上做经验发言。

  江南区融媒体中心紧紧地围绕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创建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充分地运用图片、文字、声音、视频、H5等多形式,让党政要闻更“接地气”,让脱贫攻坚的故事更“冒热气”,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聚人气”。其中,制作推出音视频节目《江南之声》《江南好,我来说》《书记引航担使命》和日签海报《早安江南》等一系列精良的原创融媒体产品,多篇稿件被人民网、新华网以及“学习强国”平台采用。截至目前,全网各类稿件曝光量超200万,“学习强国”供稿率及采用率名列南宁各县区前茅,有效释放了强劲的内容生产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江南区融媒体中心将继续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城区机关、镇(街道)和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各种宣传资源,讲好江南故事,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凡心,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南宁晚报通讯员郭超前 杨巧娜)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