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青秀区:开展多样志愿服务 将温暖送进老人心里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12

志愿者们探访社区老龄老人,聆听老人讲故事唠家常 (南湖街道凤岭北社区供图)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人的声音需要倾听,需要有人将温暖浸入他们心里,让老人在新的一年内心充满温情。南宁市青秀区联合志愿服务中心多形式开展活动,培育更多的志愿者团队,探访老人倾听心声,鼓励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当中。

  日前,凤岭北社区再度联合广西一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社区多功能室开展“温情凤岭北,志愿心连心”凤岭北社区志愿者团队培育项目启动仪式。项目负责人通过带领社区居民练习趣味健身操,活动手脚,缓解居民的拘束感,活跃现场氛围;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让社区居民对志愿者团队培育项目有更深的了解,并在最后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1月份的活动计划。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对项目内容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了解到志愿服务的精神,为日后志愿者团队培育工作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前,凤岭北社区曾联合广西一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凤岭北社区爱心志愿者探访社区高龄老人。志愿者们每到一户,与高龄老人拉家常、问冷暖,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和日常生活起居情况,鼓励老人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向老人送上探访物资。抗美援朝英雄唐老向社区志愿者们讲述抗战经历,志愿者们备受鼓舞,高龄老人陆老夫妇对志愿者的到来格外喜悦。欢声笑语洒满了房间。(南宁晚报见习记者卢丽婷 通讯员罗倩)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