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文明相伴 欢乐出游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04

  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天气晴好,市民携家带口前往各景区祈福、赏花、赏景。全市接待游客26.2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3.02亿元。记者看到,大家在出游期间主动配合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文明深入人心。
  看大美河山 许新年愿望
  1日,不少游客来到大明山,虽然没能欣赏到雾凇景观,但是带着美好愿望来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在景区祈福,将写有真挚心愿与祝福的木牌、红丝带挂在云龙佛光景点的栏杆上,祈求新的一年有好彩头。祈福后一路步行来到天坪,与大明山美景合影留念。
  不少市民相伴到“三街两巷”游玩,在老街巷拍照,在城隍庙祈福。“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结束,大家又能平平安安地出游。”市民高晨在城隍庙前敲响祈福钟,许下新年的美好愿望,送上新年的祝福。记者发现,在“三街两巷”,地上几乎看不到果皮、纸屑等垃圾,市民游客很自觉地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里。
  游乐园狂欢 文明成风景
  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乐园举办的“方特飘雪狂欢节”在2020年12月31日和2021年元旦两天吸引了3.5万人次前去游玩。南宁方特以“粉色童话世界”为主题,打造“梦幻飘雪小镇”和“极光雪乡”两大互动区域,给游客带来在粉色“雪地”里观赏“飘雪”的全新体验。玉林游客凌先生与朋友一大早就入园打卡各个游玩项目,不仅感受到东盟国家的民俗风情,还参加了别样的飘雪体验,这样的度假方式很开心。
  景区在迎来众多游客的同时,文明游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限量、预约、错峰”成景区常态化要求。李洪伟一家在经过测温、“亮码”后,有序进入园区。尽管游客较多,但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样拥挤。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大家都自觉地保持适当的距离。在园内的各个项目排队区,游客也都自觉地排队等候,有序体验项目,作为外地游客,眼前的一幕幕让李洪伟夫妇感到既温馨又舒心。
  家门口赏景 游玩新体验
  节日里的青秀山风景区客似云来,昨日接待游客6000多人次。景区里,各种鲜花盛开,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引人注目。市民吴女士说:“最好的风景就在家门口,大家都喜欢来青秀山游玩,东区建成后,为我们提供了更多游玩体验。”此外,不少市民纷纷来到东区夜游,在花灯前拍照留影,感受浪漫、梦幻、美好的夜游氛围。
  记者走访景区时看到,在公共就餐区,游客用餐后主动清理桌面,为后续前来就餐的游客留下整洁舒适的环境。一个小小的举动,传递的是温暖和关爱,彰显出群众的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 (南宁日报记者莫岚远)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