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文明窗口 服务暖心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9-27

 

我市不断改善窗口单位环境,用文明、高效、贴心的服务为群众提供舒适的办事环境。图为市民在宽敞、整洁的南宁市民中心办理业务。记者黄维业摄

 

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志愿者监督员实时清理医院内的卫生死角。 记者潘浩摄

 

在南宁市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岗内的志愿者随时为市民提供帮助。 记者黄维业摄

 

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 记者 潘浩摄

 

地铁工作人员引导乘客扫码通行。 记者潘浩摄

 

北部湾公证处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的现场公证咨询。 记者潘浩摄

 

南宁市行政审批大厅设置了自助手机充电站,为市民提供免费充电服务。 记者黄维业摄

  窗口行业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缩影。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南宁市各窗口服务行业正积极营造文明环境,把优质的服务、文明的风尚播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在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首府南宁涌现出越来越多文明的新气象、新风貌、新成果——

  在公交车、地铁上,整洁干净的乘车环境、周到细致的便民设施、有序排队的市民乘客,发布在车体和候车亭的主题多样、形式丰富的公益广告,把文明的种子撒进人们的心田。

  商场超市和银行服务网点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我市各大商超持续改善购物环境、优化服务、文明用语、微笑服务,各银行服务网点健全服务和管理机制,滚动播放公益广告,潜移默化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让大家感受到如沐春风的购物体验。

  行走在公园里,以“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将传统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相融合,成为引领南宁社会文明的风向标,不断向人们传递向善向美的正能量。

  在市民中心、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市民有序排队进馆、办事已成普遍风气,文明阅读、分类垃圾的习惯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用文明窗口展现城市之美。如今,在这些窗口单位,真诚热情的微笑、文明礼貌的话语、高效快捷的服务如一个个音符交织在一起,正汇成一曲曲文明交响乐回荡在绿城大地。(南宁日报记者韦静)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