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坚持创建为民 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9-16

坚持创建为民 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9月15日,市领导冯学军、邓亚平、魏凤君分别率队到青秀区、武鸣区和广西—东盟经开区实测点开展创城督促检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创建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创建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冯学军率检查组到青秀区,先后到社区、中学、银行、邮政所等实测点及周边小区和背街小巷开展创城督促检查,重点查看了创城宣传氛围营造、志愿服务、小区管理、楼道卫生、垃圾分类、消防设施、文明校园建设、行业规范等情况,协调解决创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冯学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抓整改、补短板、促提升,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见实效。要加强动态监管,精准发力,推动城市出形象、管理上水平。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以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不断收获幸福感和获得感。

  邓亚平率检查组到青秀区,先后到民族大道、民族广场、民族朝阳路口、星湖小学、百花岭路小学、金湖广场南广场、埌东汽车站、南宁二中凤岭校区、南宁十四中埌东校区等地,检查沿街及校园周边的创城宣传氛围营造工作情况。邓亚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创城宣传,明确属地和行业责任;督促全市大型户外LED电子屏提高公益广告播放频率,对工地围挡、沿街道路及学校周边公益广告破损、设置不规范等问题要立行立改,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序开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魏凤君率检查组到武鸣区、广西—东盟经开区,先后到社区、建筑工地、中小学校、景区景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政务大厅、营业厅等重点场所以及背街小巷开展创城督促检查。魏凤君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巩固好创城取得的成果,建立好日常巡查和管理机制,特别要以高标准做好社区和农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住宅小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南宁日报记者莫岚远 吴青华 王志鹏)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