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食堂烹“勤俭餐”员工按需就餐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09
  

  “阿姨,用我的保温盒装饭菜。我吃不完的话,下午拿回家吃。”在南宁市外事办公室的食堂内,一名前来就餐工作人员对打饭的阿姨说道。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之一。近日,记者走访南宁市部分机关食堂,发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就餐氛围良好。

  昨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南宁市外事办公室的食堂内看见,餐厅面积不大,能容纳约40人用餐,每日为外事办工作人员提供一顿午餐。前来就餐的人员有序排队就餐,墙面和桌上显眼位置均张贴着“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等文明用餐标语。除了用餐推行“光盘行动”,食堂硬件配备也以节俭实用为原则,除了必备的桌椅、餐具、消毒设施,没有豪华装修,干净简洁。

  “今天的菜品是白切鸡、时蔬炒肉片和豆芽,配一碗米饭和汤,对我来说刚好合适。”外事办工作人员小梁笑着说道,平日在食堂吃的都是两荤一素搭配,健康营养,省时省钱又吃得饱、吃得好。食堂阿姨还会对就餐人员按需分配,如女同事吃得少,所盛的饭菜也会相对少一些,以防浪费。

  勤俭之风入人心,吃“勤俭餐”,节约的是金钱,培育的是干部职工清廉品质,收获更大的是民心。“我们会提前一天统计次日用餐的同事,厨房也按照人数备餐,尽量避免造成浪费。”外事办服务中心主任张绍武介绍,单位内的文明就餐风气良好,坚持“厉行节约、定额供餐、成本核算和经济实惠”的原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禁铺张浪费、公款接待、超范围和超标准接待,全部干部职工工作餐一律不准饮酒。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培养节约的习惯。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