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07

  南宁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给市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不小影响,却未打乱城市文明的脚步。 

  民族广场花海中,拍照留影的市民避开鲜花和草地,定格美丽的倩影,留下文明的一幕。 

  人民公园里,调低的音乐声中,笑容可掬的阿姨们欢快跳着广场舞。 

  在西乡塘区的一些背街小巷,志愿者对墙体进行粉刷后绘制公益广告。一幅幅公益画成为街巷里的画卷,这里也成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画廊。 

  文明礼让斑马线,既是城市文明的缩影,也是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在新阳路小学前,师生们走过斑马线时,竖起大拇指为停车礼让的司机点个赞。一位区外游客路过看到这一幕,不由感慨道:“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周末,各单位、学校的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街头,维持交通秩序,清理卫生死角,向小区居民和商铺商家开展文明宣传……日益浓厚的文明氛围,增强了市民的文明意识,越来越多的人自觉加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中。 

  市民排长队献血献爱心;有序乘车乘坐电梯;小区烟酒店老板响应小学生“烟头不落地”的宣传,并将同学们带来的宣传纸贴在店里明显位置;医院的志愿者热心为就诊者提供导诊、问询、文明引导……大街上、小区内、商场里、校园中,文明风景无处不在,与绿城美景交相辉映。(南宁晚报记者叶祯/文 宋延康/图)

 

 

热心市民排长队无偿献血献爱心

 

 

点赞!小区烟酒店老板响应“烟头不落地”宣传

 

车辆自觉礼让斑马线,师生们为司机竖起大拇指

 

 

新阳路小学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清理草丛中的烟头

 

秀灵路西一里,小巷墙体变身创城宣传画廊

 

 

在人民公园,市民调低喇叭音量开心起舞

 

 

民族广场花开正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格外醒目

 

 

窗里书香净心,窗外成景怡人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