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青春不散场 逐梦新征程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09

 

 孩子走出考场满脸笑容,妈妈录下这美好时刻 记者 程勇可摄

鲜花,笑脸,拥抱……一起为高考顺利结束庆贺,为奋斗青春喝彩 记者 赖有光摄

考试结束,给妈妈一个热情拥抱 李洋摄

  昨日,随着高考最后一个考试科目外语的结束,2021年高考圆满落幕!

  “等我的儿子走出考场,我要给他送上象征一举夺魁的向日葵!”“我是来接闺蜜的,去年我考上了大学,闺蜜复读一年。她的考点就在我学校对面,我们约好了考完试要一起去上海旅游!”“当孩子们走出考场的时候,我们要送上一杯象征甜甜蜜蜜的奶茶,庆祝他们终于解放了!”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0多分钟,在南宁二十六中、南宁沛鸿民族中学等多个考点,考生的家人和朋友们怀着一颗激动的心,耐心等候着。

  “出来了!”下午5时许,考点大门打开,考生们满脸笑容走出考场。“姐姐!姐姐!”在南宁沛鸿民族中学考点,南宁二中许同学的妹妹身穿旗袍、手捧鲜花高声呼喊着走出考场的姐姐,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南宁沛鸿民族中学赵同学

  一走出考场,他的妈妈立刻献上向日葵,母子俩紧紧抱在一起!“20多年前我参加高考,今天轮到儿子高考,心情很激动,考完之后希望他走上人生的新征途,好好努力!加油!儿子!”田女士含着热泪对儿子说。赵同学说,感谢妈妈一直在背后的支持,高考是人生的旅程,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他不会顺利完成这段旅程。“但是高考也只是人生的一个节点,我们始终要开始新征程!”赵同学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恭喜孩子们终于解放了,将迎来新的开始。”陪伴了学子3年的南宁三中高三(15)班罗洪均老师开心地说道。罗老师还不忘叮嘱考生们,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小考,接下来还会有很多关于人生的考试等着大家,加油向前冲!(南宁晚报记者黄颖刘明艳)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