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开辟交通绿色通道 设置爱心助考点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08

开辟交通绿色通道 设置爱心助考点

南宁警方全面落实安保工作,高考首日为考生提供各类服务206次

朝阳派出所和兴宁派出所民警护送考生前往第九中学考点 记者宋延康摄

  地铁站内,训练有素的警犬“野火”正在重点区域巡逻;考场外,交警加强对学校和考点周边路段的秩序管控和交通疏导……昨日是2021年高考首日,南宁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动员,各警种联勤联动,围绕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交通秩序、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服务考生等方面落实高考安保工作。当天共派出应急引导车、服务车196辆次,开辟交通、办证绿色通道128条,为考生提供各类服务206次。

  地铁助考点贴心细心

  上午7时,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训犬员和警犬“野火”出发前往南宁地铁1号线朝阳广场站。今年5岁的“野火”是一只经验丰富的防爆犬,它将在高考期间,配合民警在地铁站内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朝阳广场站附近有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新阳校区、第四中学民主校区和第九中学3个考点。为避免早高峰地铁人流拥堵影响考生出行,地铁警方组织警力在考生专用绿色通道值守,保障通行秩序。

  在地铁站各出站口,地铁警方联合地铁运营方设置了南宁地铁爱心志愿助考点。地铁分局西乡塘站派出所民警林远坤介绍说:“我们准备了急救药品、爱心文具包、口罩、雨伞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多举措确保道路畅通

  时间临近8时,考生陆续抵达各考点,南宁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市区中队中队长彭中轩正在第九中学周边疏导交通。彭中轩分析说,第九中学位于市中心交会处,车流人流密集,限行不太可能,因此主要还是以疏导为主。彭中轩表示,高考期间将加强对学校和考点周边路段的秩序管控和交通疏导,并视情对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限制交通措施,对涉考车辆给予优先通行,并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设置临时停车场地和泊位,确保送考车辆到达后须即停即走,保障交通安全顺畅。

  与此同时,兴宁派出所组织了25名警力参与第九中学周边的执勤工作。“我们提前对考场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以及开展噪声整治。”南宁市公安局兴宁派出所教导员颜哲说,通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此外,朝阳派出所和兴宁派出所的民警们还当起了“护送员”,负责护送统一入住临近酒店的50多名考生前往第九中学考点。(南宁晚报记者 陈蕾 通讯员 农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