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擂鼓为中考加油 欢歌为青春壮行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7-24
擂鼓为中考加油 欢歌为青春壮行
——南宁市各中学举行暖心活动为考生鼓劲

考生家长在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青秀校区)为考生加油打气。 记者黄维业摄

南宁市第八中学举行中考送祝福活动。 (农志莹摄)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为中考考生举行送考仪式。 记者黄运明摄

  九年寒窗磨利剑,七月考场试锋芒。7月24日,全市91553名学子走进2020年南宁市中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场,迈向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中考前夕,南宁市各中学纷纷举行出征仪式、壮行活动、祝福活动等,鼓舞士气,为学子壮行,为圆梦出征。

  亮剑出征,迎战中考。在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青秀校区)的壮行仪式上,教师代表陈邦珍鼓励学子们挺起自信的胸膛,在考场中镇定自若,牢记恩师父母的嘱托,以笔为戈,披荆斩棘,到达理想的彼岸。在南宁市第三中学初中部(五象校区),校领导鼓励考生在考试前做到心无旁骛,秣马厉兵;考试时做到不急不躁,成竹在胸。随后,初三年级教师陆华芳举着“战旗”,带领初三年级宣誓出征。在南宁市第八中学,校长方万生用“四心”寄语学生,激励学生奋勇夺魁;学子们将许愿带系在树上,充满希冀;在班级里,学生收到特殊的礼物——苹果和蛋糕,寓意“平安中考,一举高中”。南宁市第十四中学埌东校区校歌响亮,授出征旗帜、贴送考祝福,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迎着“十四加油!中考必胜!”的加油声,脚踏红毯,手拿向日葵或糕粽、文具等物品,精神饱满地走过“成功门”。

南宁市第四十七中学考生互相加油打气。 (李辉摄)  

南宁市仙葫学校考生放飞纸飞机,也放飞梦想。 (梁育铭摄)  

南宁市第四十九中学中考考生放飞手中的气球。 (兰廷英摄)  

  送考,短短两个字,饱含师生对这段青春旅程的守望和祝福。在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的送考仪式上,九年级各班学生意气风发地穿越“成功之门”,与“成功之路”上的九年级教师胜利击掌。队伍沿着“成功之路”,一直走上舞台,每个考生都在题名金榜写上自己的名字,寓意“金榜题名”。在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嘉和城校区,田径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所有的送考教师都穿上了红色的送考服,那一抹鲜亮的红色,承载着老师们的真挚祝福。老师们微笑着与穿红色校服的学生一一握手、拥抱,传递奋斗的力量。在南宁市仙葫学校,校长韦武平带领学校行政班子给每个考生送上文具,祝愿同学们考的都会,美梦成真。学生拿起“我们都是追梦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等激励语和祝福语合影留念,老师也给同学们送上祝福及深情拥抱。在南宁市第四十七中学,初三班主任们手举寓意“一举夺魁”的向日葵,带领学子们昂首阔步踏上红毯,穿越“必胜门”,乘风破浪,奔向梦想的舞台。学子们手握棒棒糖,寓意“我最棒”,他们斗志昂扬地喊出自己的中考誓言。

  一句句贴心的问候、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一次次深情的握手,给予学生关怀与鼓励。南宁外国语学校学子在助威声中踏上红毯铺就的“出征跑道”,穿过“成功门”,奔赴中考考场。校长梁正等校领导为各班送上苹果,满载着学校的祝福,祝愿同学们中考胜利。在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领导为考生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个火龙果和一根香蕉。火龙果寓意“红红火火”;香蕉象征着大拇指,也就是Number1,学生拿着这份寓意美好祝福的礼物,内心充满着力量与感激。“粽”与“中”谐音。南宁市五一西路学校的教室外,校长朱珍珍和学生代表把粽子高挂,随后学生争相跳跃去碰高挂的粽子,希望得到好的兆头。

  逐梦启新航,奋斗致青春。在南宁市第十三中学,各班班主任、科任老师为学生佩戴班级专属徽章、戴上幸运手环、贴上中考必胜贴。接着,每个考生依次擂响战鼓,接过象征“高中”的礼物,与教师击掌后冲刺穿过“得胜门”。在南宁市兴宁区第一初级中学,校长黄佳宇叮嘱考生注意休息,放平心态,在考场上考出好成绩,不负7月骄阳,闪耀7月锋芒。伴随着响彻云霄的呐喊,班主任带领同学们穿过“成功门”,迈向成功之路。南宁市第四十九中学学子们在《超越梦想》令人振奋的歌声中放飞气球,放飞梦想。南宁市第五十四中学的初三班主任及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文曲星”,带领初三学子依次踏上红毯,老师、学弟学妹们挥舞手中的“小手拍”为中考学子加油鼓劲。各班一路向前来到“战旗”处,师生们郑重在“战旗”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齐呼中考口号,用铿锵的誓言展示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念。

  数载奋斗但将汗水做甘露,今日鏖战欲与天公试比高。加油吧,南宁学子!(南宁日报记者莫俊 陈媚 实习生梁缘 通讯员梁坤梅 黎洲舟 农志莹 王志乐 陈元 施莹 李竹茵 林伟兰 黎冬梅 庞海瑜 覃丽 钟珍燕 何燕乔 覃小珊)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