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首个设在医院的捐血屋启用了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9-02

南宁首个设在医院的捐血屋启用了

医科大爱心捐血屋启用后,运用智慧化设备提升献血者满意度和荣誉感

医科大爱心捐血屋揭幕启用。宋延康 摄

爱心市民积极献血。

  9月1日,医科大爱心捐血屋完成搬迁升级改造工作并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我市首个医院与血站共建的捐血屋,也是对血液供需双方联动模式的深入探索。

  医科大爱心捐血屋于2015年启用,原设置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内,现搬迁至医院正门城市绿地中。重新启用的捐血屋占地面积80平方米,外观设计时尚新颖,整体环境幽雅大气,分上下两层,共设置有4个采血位,二楼设有献血者休闲娱乐区。捐血屋采用智慧化建设,配备智能化指纹锁、迎宾机器人、爱留影设备、智能化采血设备等,提升了采血场所的自动化和智慧化水平,提升献血者的满意度和献血体验。

  当天,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医务部干事韩修月在爱心捐血屋内成功捐献了400毫升血液。“环境整洁、设备先进,工作人员专业,疫情防控工作也做得很好,相信今后爱心捐血屋能更好地服务爱心人士。”韩修月说。

  南宁中心血站副站长陈洋介绍,爱心捐血屋进医院,不仅为广大市民朋友增添了一个温馨舒适的献血场所,也极大方便了广西医科大学学生和医科大一附院职工就近参与献血,进一步提升了医疗临床用血保障能力,更好地推进南宁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

  今后,医科大一附院与南宁中心血站将加强合作,在捐血屋二楼设置护贫爱心岛,联合成立“爱的地平线”护贫天使队,把捐血屋打造成“爱的地平线”特色帮扶平台,在捐血屋内广泛开展地贫及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搭建起用血患者与献血者、志愿者的爱心桥梁。

  医科大爱心捐血屋的投入使用,是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生动实践,将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和广泛参与下,成为守护我市血液安全的重要阵地。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稳步推进、健康发展、成绩显著。“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7个固定捐血屋;建成中国输血协会首个无偿献血智慧科普馆;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献血者制定了“三免奖励”政策;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将献血奖励纳入城市信用体系奖励范围。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南宁市7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建设健康和谐城市发挥了积极作用。五年来,南宁市献血总人数达68.8万人次,献血量达110万单位,人口献血率居广西首位,排名全国前列。特别是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南宁市多措并举,创下了全年献血人数及献血量不降反升的优异成绩,确保了医疗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南宁日报记者吴青华 通讯员苏倩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