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以最严要求把好关 抓实抓透创城工作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0-12

以最严要求把好关 抓实抓透创城工作

市“两重两问”办整改问题206个

  南宁市“两重两问”办立足监督职责定位,紧盯“三个关键”,着力提升监督检查质效,以最高的标准、最严格的要求把好创城监督关。近期,市“两重两问”办共组织督查人员176人次44批次进行督查,发现问题206个,整改问题206个。

  紧盯关键领域攻难点。市“两重两问”办牢牢把握好日常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整合督查力量,重新对各实测点及其周边进行地毯式督查,逐项对标对表全覆盖排查,织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在开展常规督查的基础上,对以往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找出问题发生的高发地、易发地、“错题”“漏题”,精准发力,精准监督,以打硬仗、钉钉子、啃骨头的精神对问题逐条逐项进行实地走访督查,对整改的方向和目标进行现场指导、现场督办,立行立改,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提升一处”。

  紧盯关键环节补短板。市“两重两问”办坚持把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作为检验各级各部门守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田”的一个重要标准,重点对各城区、开发区辖区内的创城宣传引导、文明执法、志愿者履职、日常巡查、长效管理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着重解决创城工作短板问题。针对督查中发现部分城区创城氛围不浓厚、宣传引导不规范、志愿者“出工不出力”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对相关主管领导进行反馈,要求各责任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全面摸排,迅速将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庸懒散浮拖等问题,全力把创城工作抓实抓透抓深入。

  紧盯关键节点促实效。市“两重两问”办积极做好督查“后半篇文章”,严格按照各级各单位在电视问政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通报会上承诺的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回访督查的优势,组织专人对承诺事项开展点对点督查,实行台账销号制,坚持“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零容忍,形成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倒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一盘棋”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将创城工作真正下沉到基层一线,杜绝“纸上谈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陈裔康)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