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宾阳县】黎塘镇:掀起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热潮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5-25

  为有效遏制农村环境卫生差、居住条件差、生活质量差等“八差”问题,连日来,宾阳县黎塘镇组织镇、村各级党员干部、护河员、护林员等,围绕辖区内环境卫生突出问题,掀起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热潮。

  黎塘镇通过推进“八清一改”,做到“八不八保”,重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塘沟、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室内外卫生、乱堆乱放乱搭建、废弃房屋、残垣断壁、河道卫生、村组道路等沿线卫生,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广泛教育群众做到不乱扔垃圾,及时清洁保干净;不乱泼脏水,及时清扫保整洁;不乱倒粪污,及时清除保清爽;不堵塞沟渠,及时清理保畅通;不乱堆乱放,及时清走保整齐;不乱贴乱画,及时清掉保美观;不乱搭乱建,及时清拆保整端;不当旁观者,主动参与保面貌。

  针对辖区内的10条河流和10个水库,黎塘镇积极落实河长制,确保绿水长流。采取镇领导班子分段包抓每月巡河多次,村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10次,全镇15名护河员每天巡查清理,做到河道巡查、垃圾清理日常化,还向沿河居民发放保护水环境倡议书,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

  黎塘镇进一步完善村庄环境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处置及管理体系,设置垃圾桶1000多个、垃圾箱200多个,做到集镇卫生清扫、保洁全天化,生活垃圾实现规范化处理。今年以来,黎塘镇组织14支队伍、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党员群众500多人次,投入机械5台,清除各类积存垃圾60多立方米,疏通沟渠40公里,清理粪土堆、柴草堆、房前屋后垃圾堆300多处。(南宁日报记者郭少东 通讯员唐平刚)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