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兴宁区】推爱心助农活动 帮贫困户卖滞销农产品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5-28

  原本卖不动的玉米卖光了,钱也拿到了。近日,在兴宁区五塘镇永宁村,帮扶单位的扶贫干部将销售500斤玉米的钱送到了贫困户李祖醒的手上,李祖醒手中紧捏着钱感激地连说“谢谢!”

  贫困户李祖醒身体有残疾,家中还有82岁的老母亲长年卧病在床。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让原本准备脱贫的他有点措手不及,准备上市的玉米面临滞销,甚至有可能连基本的投入都收不回。

  了解到李祖醒的情况后,兴宁区直属机关党工委、机关工会,及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了“助力脱贫、能帮就帮、献爱心团购”活动。号召一发出,城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下单购买玉米。大家5斤、10斤地购买,有的甚至一下子购买了40斤。爱心订单一路攀升,最后认购了500斤。

  “计划三天卖出的玉米,不到6小时就被浓浓的爱心抢购一空。”兴宁区直属机关党工委副书记谭少平说。让贫困户李祖醒没有想到的是,他的玉米不仅卖光了,价格还比市场价格略高一点。原本不抱什么希望的他拿到玉米钱后,感觉心里踏实多了。

  据了解,为帮助贫困户解决疫情造成的水果、蔬菜、畜禽等农副产品滞销难题,兴宁区直属机关党工委、机关工会勇挑重担,积极组织职工团购,启动“爱心助农”活动,搭建起农户与消费者的销售桥梁,提供“线上订购+送货线下”的无接触服务,不下车、不开窗、蔬菜水果送到指定地点再自行领取。“爱心助农”活动既为贫困户解决了销售难题,又满足了职工的日常需求,为城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提供一个快捷、安全、优惠的商品采购平台。(通讯员张建伟 蒋耀辉 记者刘增璇)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