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马岭公益性公墓启用节地生态“花锦园”安葬区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9-10

南宁市马岭公益性公墓启用节地生态“花锦园”安葬区

二期推2000个墓位 市民可咨询预约

  ▲马岭公墓二期发售,并推出节地生态树葬

  市民在倡议书上签名 记者 程勇可摄

  一株含苞待放的山茶花寄托亲人哀思,茶花树下小小方寸碑则留下逝者痕迹……昨日,南宁市马岭公益性公墓正式启用节地生态“花锦园”安葬区。同时,记者从南宁市殡葬服务管理处获悉,即日起马岭公益性公墓二期推出2000个墓位满足群众需求。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宁市人文纪念园(原七塘殡葬服务区)南宁市马岭公益性公墓内的一侧看到,沿着墓区坡地顺势而上,栽种了一株株山茶花,每株山茶花跟前都预留有一个小石碑覆盖,整片区域显得格外的素雅清新。

  “这里是新启用的节地生态葬安葬区‘花锦园’区域”,南宁市殡葬服务管理处胡鑫宁主任介绍,“花锦园”是马岭公益性公墓新启用的区域,将提供树葬、花坛葬等绿色环保生态葬式。目前,已栽种下800株山茶花树作为树葬区域,未来这一株株山茶花含苞待放,生机勃勃,寄托着人们对逝者的追思与敬意。

  当天,在生态殡葬义务宣传员的引领下,社会各界人士以及逝者家属代表共同见证了马岭公墓“花锦园”的启用,他们郑重地在《节地生态安葬倡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宣传节地生态安葬新理念。市民黄欣然表示,他们选择了树葬方式送别已逝父亲。树葬既清洁生态又留下逝者痕迹,满足家属寄托哀思之情,“我非常支持绿色殡葬新风尚”。

  据了解,马岭公益性公墓自2020年运营以来,共销售墓位3000多个,显著缓解了南宁市公墓供应紧缺的局面。目前,马岭公益性公墓二期工程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与一期相比,二期工程突出生态、绿色的特点,增加树葬、壁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葬区。记者在现场看到,二期项目新建的业务综合楼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它建成后将可为逝者家属提供更舒适、便捷的业务办理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群众的墓葬需求,马岭公益性公墓二期将根据建设情况适时分批推出墓位,满足逝者家属对墓葬的需求。当天,马岭公益性公墓二期启动2000个墓位预约工作,其中骨灰深埋墓位、树葬墓位的价格分别仅为800元/穴、1500元/穴。

  据悉,作为由政府部门推出的公益性公墓,马岭公墓的墓位价格执行政府定价。目前,马岭公墓二期墓位的预约工作已启动。市民群众可拨打0771-3303530电话咨询了解。(南宁晚报记者彭媛媛 实习生陆雪雯)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