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扮靓市容迎盛会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9-09

  道路宽阔,绿树成荫,灯光如虹。为迎接东博会、峰会顺利召开,南宁市市政和园林局围绕道路“绿化”、城市“净化”、景观“美化”、氛围“彩化”、景观“亮化”,对精品线路、重要节点及区域进行美化亮化,通过提升绿化管养水平,加大卫生综合整治力度,设置东博会、峰会元素景观小品,布置各类鲜花,设置氛围营造公益广告,加强市政设施维护,强化照明设施安全检查等举措,优化绿城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整洁、管理有序、和谐平安的城市形象,营造喜庆、祥和、欢乐、热烈的东博会、峰会氛围。

  市市政和园林局在东博会、峰会服务保障上,形成了有布置、有落实、有反馈、有效果的工作格局,以精细化管理提升绿城“颜值”,成效明显。据统计,该局近期修剪乔木、孤植灌木18.5万株,修剪片植灌木411.92万平方米,清除杂草393.35万平方米,补种乔木、灌木11262株;巡检重点道路约2180条次、生活垃圾转运站78座次、公厕87座次,整改问题264个;完成路面维修106752.6平方米,处理路灯故障点3612处,检修楼宇亮化3680处。多措并举地精心“装扮”,营造了色彩缤纷的城市环境。

  市市政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根据服务东博会、峰会保障工作要求,继续做足市容环境美化、亮化文章,提升城市品位,以文明、优美、整洁、靓丽的环境迎接东博会、峰会。(南宁日报记者宾艺苑)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