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9-08

  9月7日,南宁市委副书记杨维超率队到西乡塘区、兴宁区实地检查创城工作,全面推动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杨维超一行先后深入新世纪花园、大鸡村,重点检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及周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并对照创城工作标准现场查摆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针对检查中发现老旧小区和城中村存在的环境卫生差、小广告乱张贴、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等问题,杨维超指出,要将深入开展“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与创城工作相结合,持续巩固创城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认真对照创城测评标准,进一步落实责任,将责任明确到岗、细化到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创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大力量进行整改;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提升,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杨维超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紧迫起来,从实际出发,从源头出发,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分析,积极完善常态化管理制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探索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长效治理模式。要不断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使城中村建设面貌和居住环境与城市社区逐步融合;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着力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让市民住得更舒适;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创城工作,共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实现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南宁日报记者杨玲)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