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巾帼志愿服务 真情关爱老妇幼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9-03

巾帼志愿服务 真情关爱老妇幼

目前南宁市已创建了7个“巾帼志愿阳光站”

广西巾帼志愿阳光站在青秀区新竹社区正式揭牌。程勇可摄

  9月2日,广西巾帼志愿阳光站在青秀区新竹社区正式揭牌,今后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关注和关爱妇女、儿童、老人群体及家庭,最大限度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让文明实践更有温度。

  巾帼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组织形式和运行方式,近年来,自治区妇联将“巾帼志愿阳光行动”深度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之中,积极在全区范围内建设“巾帼志愿阳光站”。并广泛动员社会工作者、教师、大学生志愿者、心理专家、医护工作者、企业爱心人士等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

  巾帼志愿者们以关爱老人、守护女童为主要内容,立足城乡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一老一小”巾帼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南宁市已经创建了7个“巾帼志愿阳光站”,包括1个全国示范性巾帼志愿阳光站、1个广西巾帼志愿阳光站、5个南宁市巾帼志愿阳光站。

  当天的揭牌仪式结束后,南宁市妇联组织开展了“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家庭教育分享、垃圾分类小游戏、民族团结宣传,以及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 (南宁晚报记者陈蕾 通讯员施延)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