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拒绝出游“任性” 别辜负好春光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2-22

  俗话说,“不出十五还是年”,今天是正月十一,不少市民依旧沉浸在新春赏景、赏花的欢乐中。昨日,记者在部分公园和景区看到,文明出游蔚然成风,但不文明现象偶有发生,辜负了这番好春光。

  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如约而至,许多公园、景区的满园春色吸引市民游客结伴踏青、赏花、拍照。记者在青秀山风景区看到,有些市民游客为了和花近距离合照,将花枝扯到脸旁,有的树枝已被折断,还有的市民把花摘下戴在头上,如此这般毁了这美景。

  天气暖和,不少家庭喜欢到邕江边游玩,享受和煦阳光。记者留意到,不少商贩在路旁卖食品和饮料,出游者吃完喝完后就把饮料罐、食品包装袋、纸巾等垃圾随意扔在地上。此外,还有人没给宠物套上绳索,让宠物肆意奔跑,甚至没有及时对宠物的粪便进行处理,不仅破坏了环境,影响了游客的心情,还增加了安全隐患。

  在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的城隍庙附近,一名青年男子咳嗽几声后便摘下口罩随地吐痰,还有几位坐着休息的老年人“吞云吐雾”,丝毫不顾及旁人。

  对于景区和公共场所不文明现象,市民刘女士建议,景区除了设置文明提示牌,还应当增加文明劝导员,提醒游客注意言行举止。市民黄先生也表示,告别出游“任性”,除了要有规定的约束,更要靠大家的自觉自律。(南宁日报记者莫岚远)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