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预约错峰出游 文明赏花看景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2-19

    记者近日从各景区、公园了解到,在今年春节旅游中,市民一方面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另一方面践行文明过节、文明旅游倡议,疫情防控逐渐成为文明旅游的“新内涵”,文明旅游成为春节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春节假期,各大景区吸引众多游客。图为在青秀山风景区,游客有序扫码入园。潘浩摄

  “预约出游”“测温通行”“出示健康码”……成为今年春节周边游的标配。“请配合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网上预约购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入园。”据青秀山风景区旅游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到景区游玩的游客积极配合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响应景区提出的文明旅游提示。

  据了解,春节假期,南宁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推进假日期间开放管理运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措施,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游览原则,还运用多种渠道加大对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提高游客文明旅游意识。

  春节假期,南宁天气晴好,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到户外搭帐篷、野餐。即使人流量不小,但是地面依然整洁,很少见到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2月12日正月初一,春光明媚,在龟山滨江公园草坪上野餐的杨女士一家人,游玩后把地面清理干净,把垃圾分类后装进袋子里扔进相对应的垃圾桶才离开。杨女士表示,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文明赏景,心留余香,这才是最美的出游方式。(记者 莫岚远)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