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0-16

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玉环讲述梁小霞的故事。 记者史梦婷摄

  日前,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2020年广西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首场报告会在南职院举行。5名来自各行业不同战线的优秀女性,围绕弘扬抗疫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谈理想、话发展,向学生们讲述她们自己的故事。

  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她们中,有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英勇逆行书写抗击病魔、拯救生命壮丽诗篇的医务人员郑立、李玉环,有在特殊岗位上展现青春之美的女公安干警黄墁,有为实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而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第一书记李飞霏,有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用动漫传递正能量的青年创业者王羽潇,她们敢试敢为、敢闯敢干的奋斗历程,正是女性“四自”精神的最好诠释。

  据了解,2012年以来,自治区妇联坚持把“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举措。8年来,全区共开展“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等各类励志报告会、宣讲会280多场次,受益大学生10万多人次。活动已成为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先进女性典型的优秀品质和奋斗精神,有效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择业观、恋爱观、成才观,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志向,在顽强拼搏中实现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南宁日报记者史梦婷)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