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女公交司机朱英荣获全国“最美公交司机”称号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0-13

朱英(右一)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乘客的认可。 (南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10月11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2019年全国百名“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发布了100名“最美公交司机”及“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南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公交集团)5路区间车驾驶员朱英荣获全国“最美公交司机”称号。

  据介绍,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自2019年8月启动,经过各省(区、市)选拔推荐、活动组委会资料审核、专家初评、媒体公示、网络投票、专家终选,最终推选出100名“最美公交司机”和10名“十大最美公交司机”等。

  朱英自在南宁公交集团担任公交驾驶员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乘客至上,服务第一”的真谛。她把十米车厢视作“家”,在车厢里准备了各类应急物品,向乘客提供便利;天冷的时候,她会买来坐垫放在座位上温暖乘客;乘客问路,她会记在心里,车到站就提醒;乘客上车,她会注意观察,如有特殊乘客,她会让他们优先上车。她用心开车,用情服务,以满腔的热情、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乘客的赞誉。

  多年来,朱英兢兢业业,曾获得“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广西三八红旗手”“南宁市劳动模范”“南宁市第九届十大杰出青年”“南宁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南宁市最美劳动者”“南宁市文明礼让形象大使”“南宁市在邕优秀务工青年”等多项荣誉称号。她还积极带领车组其他成员创先争优,所在车组5路区间2057号曾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广西五一巾帼标兵岗”“南宁市先锋示范岗”等称号。(南宁日报记者王志鹏)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