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7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9-25

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7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人物:南宁市诚运鑫客运有限公司605路公交车驾驶员陆宪秋

 

陆宪秋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黄尉摄)

  公交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不仅仅是城市交通的运输网,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9月22日晚,南宁市诚运鑫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陆宪秋驾驶着605路公交车和往常一样运送乘客,在抵达终点站进行例行检查车厢的时候,发现一个黑色袋子,打开一看里面放着一部手机和7万元现金。

  看到这么多现金,陆师傅与调度室的安全员都吓了一跳,是谁这么粗心大意把那么多现金遗忘在公交车上?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他俩马上查看了当时的车辆监控视频,根据车辆的监控画面显示,最后使用后排车座的是一对中年男女。

  陆宪秋介绍,当时他开车从西乡塘客运站开往终点站高峰人造板公司。19时30分许,还有两站就到终点站时,失主两人上了车,只乘坐了一站就下车,车辆到达终点站车场后,他例行检查车厢就发现了黑色袋子。

  正当他俩不知如何联系失主时,袋子里的手机铃声响起,接通电话后,对方自称是这7万元现金的主人。随后在调度室,她的身份得到了进一步确认。失主莫女士表示,两夫妻下车的时候并没意识到丢了袋子,准备走到家时才发现装着现金的袋子落在了车上。

  据介绍,在公交车上乘客遗落钱财的事情时有发生,大多是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很少有大额现金丢失的情况发生。诚运鑫公司表示,他们将依据相关规定,对陆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表扬。同时也提醒大家,乘车时要妥善保管好行李物品,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一旦发现财物遗落,最好迅速联系相关场站。 (南宁日报记者王志鹏通讯员侯嘉兴)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