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加大宣传强化执法 共创城市文明环境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9-17

加大宣传强化执法 共创城市文明环境

南宁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多措并举加大不文明行为处罚力度

  为全力推进首府南宁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围绕我市开展的“烟头不落地垃圾不乱扔”专项活动,全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多措并举加大对乱扔垃圾、烟头等不文明行为的处罚力度。8月18日至9月13日,我市城管部门对乱扔烟头、垃圾行为处罚422起,共计罚款21100元,并在全市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号召大家减少垃圾污染,杜绝乱扔烟头行为,共建共治共享整洁干净卫生的美丽南宁。

  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攻坚克难

  如何杜绝乱扔烟头、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让整治出成效,破解反弹难题?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了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农贸市场、医院周边等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力争让整改提升起到辐射效应。

  为此,市级和属地城管综合执法队聚焦难点痛点问题,精准发力,通过点面相互结合,条块相互辅助,加大巡查力度、增强巡查频次,采用执法过程全记录的方式加强证据采集,形成高压整治态势,并采取劝阻纠正、义务劳动的方式进行警示教育。

  强化宣传教育 落实长效管理

  在日常巡查中,执法人员还注重加强对商家和市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市民卫生意识和守法意识。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开展“先锋引领随捡随清”活动;市城管支队在巡查中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页;青秀山城管队开展“烟头不落地公园更美丽”行动,强化游客宣传,提升5A景区标准;西乡塘区城管10个执法小组利用小喇叭,在人流密集区域进行专项宣传;东盟经开区城管通过编唱山歌的方式,呼吁市民不乱丢烟头、垃圾,共创文明城市……全市城管部门通过党员引领,开展多种实践活动,助力推进我市创城工作。

  城管执法部门将持续开展“烟头不落地垃圾不乱扔”活动,强化教育与执法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通过释法明理,争取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进一步提升首府南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能力和水平。 (记者韦峭 通讯员李金洪)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