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志愿服务,情暖绿城

来源:南宁文明网   2021-03-31
  3月是学雷锋月,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满绿城”主题,在社区、农村、医院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上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3月1日志愿者在医院门诊指导群众在手机上完成核酸检测填写信息及缴费

3月5日,志愿者在指导群众正确戴口罩

  在“学雷锋月”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绿马甲”的仁爱志愿服务队成为医院里的一道道风景线,他们热情指导患者就医,耐心解答患者的疑惑,协助解决患者就医遇到的困难,主动搀扶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残疾人,耐心细致地帮助患者挂号就医、缴费取药、打印检验报告,为患者送上贴心温馨的服务。为提高核酸采样的工作效率,志愿者们在医院内各个核酸采样点指导群众用手机快速办理核酸检测手续、维持采样点排队秩序,指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宣传科学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知识。 

3月5日志愿者在江南区聚龙广广义诊现场

3月8日志愿者在门诊志愿者搀扶老人去拿药

  为体现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钟日胜带领党员志愿者、医二代前往望州路老居民区看望91岁的老人利阿婆和她50岁的智障儿子。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条、鸡蛋丶食用油、毛巾、鞋、祙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五年来,钟日胜爱心小分队一直持续帮助生活困难的利阿婆母子,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让利阿婆母子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为充分发挥卫生专业特长,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自3月1日至20日,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结合“爱耳日”“肾病日”“世界结核病日”“我为群众办事实,志愿服务满绿城”“三八妇女节”等主题,先后派出100多名医护志愿者深入农村、基层、社区,累计开展12场爱心义诊巡诊活动。义诊共发放健康手册、疫情防控知识1500多份,测量血压1800多人,给900多人看病、检查身体及指导用药。一系列的活动赢得了群众一致的认可和欢迎,让更多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3月12日志愿者在医院参加无偿献血

3月21日,钟日胜爱心小分队到望州路老居民区看望91岁的老人利阿婆和她50岁的智障儿子

  为缓解南宁市驻邕医疗单位用血紧张,3月2日,市二医院联合南宁市中心血站,举办了以“无偿献血廿六载,献礼建党一百年”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当天共有259名志愿者们,他们包括职工、住培学员、医护实习生前往无偿献血点,共捐献热血89250ml,诠释了医患之间“血脉相连”的生动乐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仁爱志愿服务队将发挥医疗机构的自身的资源优势,让学雷锋活动不仅存在于‘学雷锋纪念月’期间,而是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公益活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