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博物馆:弘扬雷锋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

来源:南宁文明网   2021-03-31
  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社会氛围,南宁市博物馆于2021年3月开展了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满绿城”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开展清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3月7日南宁市博物馆干部职工联合宋厢社区到龙堤路江滨公园开展清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大家将江滨公园里被随意丢弃的垃圾一一拾起,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也增强了环保意识。 

  二、关爱残疾儿童活动

  3月16日南宁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走进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盲聋哑儿童活动,共有30名残疾儿童参与了这次活动。讲解员通过小课堂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南宁女儿——邓颖超的故事,同学们学习到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也表达出了自己在课堂中学习到的知识。在小课堂后进行了游园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游园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收获到了快乐。本次南宁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结合了红色主题,通过不同的实践方式使我馆工作人员及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学习到了雷锋精神及前辈们的革命精神。 

  三、文明参观志愿服务活动

  3月份,南宁市博物馆与体强路中学团支部合作,组织在校学生来馆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在馆内外为观众进行文明参观引导,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大家经过志愿服务后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