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医疗服务进社区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14

医疗服务进社区 倡导健康文明生活

 

义诊活动现场

  9月3日,为帮助社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卫生保健意识,助力首府争创文明城市,南宁市仙葫经济开发区两新组织综合党委联合医疗机构开展了一场以“迎中秋庆国庆,创文明促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针灸、艾灸、火疗等理疗服务。

  活动在仙葫大道中段的玄普御针堂中医诊所门前举行。不少获知消息的辖区居民早早来到现场,排队等候专家看诊。家住蓉茉社区的杨阿姨说,她是一支社区舞蹈队队员,前几天接到领队通知,得知当天有中医名家在此开展义诊活动。刚好这段时间颈肩不适,她就过来看看。“不想为这点小病小痛跑一趟医院,各种排队太费时费精力了,社区有义诊当然要方便得多。”杨阿姨说。

  据仙葫经济开发区两新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丁旻介绍,此次义诊活动由两新党组织综合党委牵头发起,参加义诊的专家来自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和玄普御针堂中医诊所。活动旨在调动党组织主动服务群众的积极性,提升为辖区群众文明素养与健康知识水平,助力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

  据悉,本次活动除了邀请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玄普御针堂中医诊所的专家,还特别邀请了桂派中医大师韦立富教授和潘小霞主任医师等广西乃至全国知名中医康复专家,为群众现场把脉问诊。

  “今后我们将联络中医名家,不定期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能在自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玄普御针堂中医诊所负责人张有才表示。 (南宁晚报记者黄翠巧)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