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为创建文明城加油擦亮城市流动“窗口”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8-28

南宁:为创建文明城加油擦亮城市流动“窗口”

  保持车厢内外干净整洁、使用文明用语、主动出具发票……每天,南宁市九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五班班组长、公司党员标兵车驾驶员、公司“四星级”驾驶员温春彪都会按照行业服务规范与承诺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是基础,文明行车、礼貌待客是要求。在多年行车营运过程中,温春彪秉承“宁让三分不抢一秒”的黄金法则安全驾驶。他认为:安全行车、遵守交通法规是一个合格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基本、必备的素养。“虽然我是技术熟练的老司机,可每次上路营运,我从不怠慢,从不敢含糊,安全行驶记心间。”温春彪说。

  自2004年走上出租汽车驾驶员工作岗位以来,温春彪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把为乘客提供“安全、文明、优质、便捷”的服务宗旨摆在首位,保持了多年无行车责任事故的安全纪录,多次被公司评为“班组优秀驾驶员”“安全生产标兵”等。自南宁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规范经营,文明服务,为南宁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每当一些驾驶员因停车候客问题产生不良情绪,他都会通过自己的营运经验,向他们解释如不按规定停车而产生的交通拥堵、交通隐患等,让更多驾驶员理解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文明候客的意义。他表示,只要驾驶员都养成了遵章守纪、文明行车的习惯,自然可以远离交通事故,避免收到违反交通规则的罚单。

  出租汽车作为城市的流动窗口,出租汽车驾驶员的一言一行也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代表着城市的形象。温春彪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创城工作培训,在营运工作中,他着装整洁、持证上岗,行车过程中热情待客,为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实现在岗期间“零投诉”“零纠纷”,让乘客感受到南宁市“和谐出租”“文明出租”的良好风貌。

  身为班组组长的他,积极通过班组微信群、电话及面对面等方式,向公司驾驶员宣传创城驾驶员“应知应会”及相关创城要求,不断提高公司驾驶员的安全文明服务意识。此外,他还报名加入公司应急车队,参加免费“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主动承担起行业的运输保障任务,以安全、文明、周到、热情服务展示南宁市出租汽车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 (南宁日报记者吴青华通讯员黄永学)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