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返邕的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结束集中休整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4-08

4月7日下午,医疗队员与阔别已久的家人深情拥抱。 记者李静 摄

  “宝贝,爸爸马上就要见到你了!”“49天了,我终于要回家了!”4月7日下午,南宁市返邕的第二批援鄂医疗队6名队员结束14天的集中休整,回家与亲人团聚,南宁市在市卫健委办公楼一楼大厅为援鄂医疗队举行欢迎仪式。

  仪式现场,医务人员代表向6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献上鲜花。队员们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南宁新闻网设计、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永恒影像制作的“见‘疫’勇为”纪念框,里面为每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留存了一张在武汉的工作照,作为驰援见证。

  来自南宁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的医生王伟作为代表,汇报了医疗队的战“疫”情况,并表达了对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及同事、家属的感谢。他说:“在援助武汉市中心医院的35个日夜中,我们与其他地区的医疗队通力合作,相互学习,制定了严格的感控流程、诊疗护理规范,圆满完成了任务,向组织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奋斗,为抗疫取得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需要,结合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从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南宁市中医医院抽调6名医务人员参与广西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南宁市中医医院5名队员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负责重症患者收治工作。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在新冠肺炎的治疗和护理上促进中医药介入诊疗全过程,强化中西医结合。钟健、王伟等队员与中医药防治专家组一起,不断完善中医诊疗方案,在“辨证论治”个体化治疗基础上,打出中西医“组合拳”,提高诊疗效果。

  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刘雁庭所在的心理医生队,主要任务是关注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150多名广西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的情绪波动,以及他们上班中、下班后的心理状况,及时疏导队员的心理压力。

  截至3月20日,广西第六批援鄂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35人,治愈出院21人,其中危重3人、极其危重2例。(南宁日报记者李静)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