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景华教育集团百灵路小学:感受汉字之美 传承传统文化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22

景华教育集团百灵路小学:感受汉字之美 传承传统文化

词语听写比赛激发了百灵学子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玉毅新摄)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南宁市景华教育集团百灵路小学近日举行了秋季学期词语听写比赛,在提高同学们的汉字书写能力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词汇。

  老师们从语文教材中选择易错易混淆的字词作为比赛题目。比赛时,由监考老师播报词语,参赛选手专心聆听,认真书写。他们时而轻松,时而纠结,全神贯注,整个校园沉浸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同学们表现出了较高的汉字书写水平,最终有216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

  汉字因书写而传承,文化因传承而灿烂。校长陆奕新表示,此次词语听写比赛,激发了百灵学子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培养了他们勤观察、多动笔、多积累的好习惯,让中国汉字文化在校园里得到传承与发扬。(南宁日报记者陈媚 通讯员蓝花棉 张婷)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