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共品经典 提升素养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22

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共品经典 提升素养

 

邕宁高级中学开展读书讲座活动,师生共同品读经典文学作品。(覃然宸摄)

  为提升学生的阅读素养,1月12日晚,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开展主题为“以文学之美修葺自己的心灵”的读书讲座活动,师生共同品读经典文学作品,共享文学盛宴。

  讲座伊始,学校语文组老师陆秋萍以“读书是什么”这一问题引发学生的思考,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对“读书”的理解。陆秋萍围绕“读书意义何在”的问题,结合世界读书日的宣传视频,阐述了读书“使人虚心、通达,不固陋,不偏执”的作用。随后,她介绍了阅读文学作品的方法,如尽可能做笔记、训练适当的阅读速度、了解不同的阅读层次、尝试进行主题阅读等。

  读书讲座活动展示了阅读的魅力,对同学们的课外阅读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让同学们叩开了文学的兴趣之门,获取多样的阅读方法,不断提高阅读能力与文学素养。 (南宁日报记者陈媚 通讯员李嘉婧)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