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开展“新时代 复兴梦”未成年人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9-07
打造新时代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高地

南宁市开展“新时代 复兴梦”未成年人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展示航模制作。 记者程勇可 摄

  “祖国在我心窝里,鲜花开在春天里……”9月6日,江南区新屋村新启用的“复兴少年宫”里传出嘹亮的歌声。江南区融晟小学合唱团的孩子们用江南区独有的平话方言演唱歌曲,不仅唱出了江南区“平话情韵活力江南”的魅力,也唱出了对祖国的赞美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当天,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市妇联在此联合举行南宁市“新时代复兴梦”未成年人主题实践活动暨江南区新屋村“复兴少年宫”启用仪式。

  活动仪式上,2020年度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获奖者梁馨匀讲述了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南宁市红色故事大赛获奖选手、青秀山管委会派驻南宁武鸣区城厢镇九里村驻村第一书记唐萍讲述乡村振兴给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带来的变化。活动仪式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齐悦社工等机构的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航模展演、长卷绘画、手工制作、红色家风故事会等未成年人主题实践活动。

  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大举措,是促进农村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是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村文明进步的重要抓手。南宁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全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以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为主要内容,打造新时代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高地。今年,南宁市按照就近就便原则,遴选了15个场地设施条件优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为试点,建设首批乡村“复兴少年宫”。江南区新屋村“复兴少年宫”是首批试点之一。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化“新时代复兴梦”未成年人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引入品牌项目、丰富活动内容、整合部门力量,组织“四点半课堂”、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科学大篷车”等品牌活动入驻乡村“复兴少年宫”,为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提供快乐成长的条件,引导他们立志成才、实现梦想。(南宁日报记者李静)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