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幼儿园:结对帮扶共成长 示范辐射同发展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13

林里桥中段幼儿园骨干教师在青秀区刘圩镇开展送教下乡活动。(许文燕摄)

  1月8日、9日,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幼儿园骨干教师赴青秀区刘圩镇开展送教下乡系列活动,推进乡村幼儿园教学研讨,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升”。

  梁一欢、黄靖君两位老师在刘圩镇中心幼儿园分别组织教学活动大班语言《颠倒歌》和大班艺术《线条的旅行》。课堂以游戏贯穿活动,以生动的语言、有趣的教具激起幼儿学习兴趣,充分体现以儿童为本的教学理念。

  教师培训环节,有60多名镇中心幼儿园和辖区村级幼儿园教师参加。特级教师刘杰围绕“感受、体验和操作”开展培训,让参训教师在反复清点、计算、统计幼儿园桌椅和玩具的过程中,明白实际操作能提高交往、协作、组织和语言表达能力,引导教师珍视游戏和生活的独特价值;“幼儿一日生活”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从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得经验的需要;骨干教师许文燕、黄晓、谢石凤就班级区域环境创设及材料投放进行分享,结合鲜活有趣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为乡村教师解答困惑。(南宁日报记者莫俊 通讯员黄晓)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