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明秀西路学校:开展心理辅导 专业指导解压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13

 

明秀西路学校邀请专业心理辅导师为学生做健康团辅。(罗海萍摄)

  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减轻学生的心理压力,1月6日至8日,南宁市明秀西路学校邀请专业心理辅导师给学生做健康团辅。

  此次心理辅导活动针对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制定了不同的主题。小学低年级的心理辅导团课从“我的三个优点”导入情绪管理和发展积极性的主题,让学生了解到情绪管理积极性的含义与作用;小学高年级的心理辅导团课围绕生命主题和人生主题展开,通过阐释生命的意义、爱的含义,引导学生正确运用潜意识为自己赋能,提升学生的生命意识和情绪调节管理能力;中学部的心理辅导团课根据中学生青春期的身心发展特点,以解码青春期为主题,从学生的青春期生理变化和心理需求、自我认知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讲解辅导,帮助学生学会情绪的表达和管理。(南宁日报记者陈媚 通讯员刘秀林)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