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各中小学校举行丰富多彩活动,欢声笑语中畅想未来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12

挥挥衣袖送2020 声声祝福迎2021

南宁市各中小学校举行丰富多彩活动,欢声笑语中畅想未来

民乐路小学开展文艺汇演,锣鼓中迎接新年 (学校供图)

月湾路小学同学们在表演戏剧(学校供图)

龙腾路小学的“唐人文化街”活动丰富(学校供图)

  品尝亲手包的饺子,以串烧的方式想象15年后祖国的样子,还有戏曲表演、玩各式游戏、唱大戏、逛庙会、赏民俗……南宁市各中小学校的迎新活动创意独特、意义丰富,孩子们在活动中畅想2021年。

  诗歌朗诵展才艺 欢声笑语迎新年

  2020年12月31日,星湖小学举行了“致敬2020迎接2021”庆祝元旦主题活动。师生用动听的歌曲、真诚的祝福,展望新年,畅想未来。在庆祝元旦游园活动中,各班节目精彩纷呈。有的班级组织才艺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在令人期待的美食分享活动中,有香甜可口的蛋糕,有亲手包的饺子,还有神秘大礼包。在蒙眼敲锣、贴鼻子、夹玻珠、抛圈、运球等活动中,大家各显神通,亮出自己的拿手好戏,欢歌笑语充满校园。

  当天,桃花源小学开展了元旦主题系列活动。晨会上,四(3)班全体同学带来现代诗《希望》,深情赞诵2020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伟大壮举,也对2021年提出期盼。歌曲《新年好》《你就是这么牛》调动全体师生的热情。在节奏欢快的音乐声中,同学们欢欣鼓舞,元气满满地迎接新的一年。各班级还召开了主题队会,老师们讲述了元旦的由来、意义以及风俗习惯。同学们在老师的介绍中感受新年的气氛,加深对元旦的了解。同学们还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年的收获,畅想新年梦想,互相祝福。

  同一天,民乐路小学全体师生为迎接2021年的到来,开展主题为“奏响迎新集结号齐心迈进‘十四五’”的庆祝元旦活动。学校以“2020我的国”“2020我的校”以及“2020乐娃”三条主线,与师生一起回顾总结难忘的2020年。活动中,乐娃以诵读诗歌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中国2020年的伟大成绩。伴着着美妙的乐章,乐娃们在串烧自述《我的2035》节目中,畅想15年后祖国的样子,开启美好的新篇章。

  唱大戏来逛庙会 传统元素焕活力

  2020年12月31日,龙腾路小学开展了“唱大戏逛庙会赏民俗”庆祝元旦迎新年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活动在校长宋超的祝福声中拉开了序幕,中国民俗传统大戏——舞龙、舞狮和川剧变脸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大戏结束,庙街开市。环绕校道500米的“唐人文化街”和“中华美食街”,人海如潮,热闹非凡。“唐人文化街”写对联、剪窗花、抛圈套物,中国结、金福字、生肖吉祥物、文创品等琳琅满目;由每个班级主打地域特色的“中华美食街”让龙腾人再次领略了舌尖上的中国,邕州美食、恭城打油茶、河池簸箕宴、壮乡田螺鸭脚煲、马山黑山羊脆蹄、成都炸串串、新疆烧烤、北京冰糖葫芦,应有尽有。龙腾校园变身热闹集市,令人流连忘返。

  此外,在月湾路小学举行的“悦享新篇章筑梦新时代”迎新年庆元旦暨“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中,三(3)班同学用一首动听的壮族歌曲《广西尼的呀》歌颂壮族人民的勤劳与善良。月湾舞蹈队带来的戏曲表演《锦绣梨园》展示了中华传统戏剧的魅力,让月湾学子获得艺术的熏陶。最后,师生们欢快地跳起舞蹈《向快乐出发》。

  2020年12月30日上午,仙葫学校开展“责润十年·逐梦前行”庆祝建校十周年暨迎2021新年活动。擂鼓阵阵意气风发,龙腾狮跃共贺校庆。活动在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来到高潮,精心安排的《青青山谷》《花腰红》《你笑起来真好看》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学校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诗朗诵《十年风华》中,老师们或铿锵激昂或轻声追述,缓缓地将建校10年来的历史画卷展现在嘉宾眼前;校园文化展演《歌舞青春》中,同学们用青春的旋律和节拍、优美的歌唱和舞蹈、激情的快板和啦啦操,展示了仙葫学子的多才多艺和学校在艺术教育上取得的喜人成果;《传承》《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表达了师生们逐梦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最后的切生日蛋糕环节,将庆典气氛推向高潮。全体师生挥舞手中的红旗齐唱《祝你生日快乐》,庆典活动在整齐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校长新年祝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它给予每一位奋斗者绽放自我的机会,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时代责任,为校争光,为国尽力,为党增辉,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奋斗。

  第二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 徐华

  ●充满希望的2021年,正以蓬勃生机的磅礴之势拥抱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用文雅、阳刚、团结、友善来迸发工作的火焰,用立志、勤奋、追求、创新去铸造教育的蓝图,在十七中校园再谱写一曲豪迈的教育之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我们的学校明天更美好!

  第十七中学校长 张焰

  ●青少年是国家发展的助推之星,更是社会进步的希望所在。作为教育工作者,摆在我们首位的就是要为国家培养初步具有创新思维、探索精神的青少年人才,为学生的美好梦想插上科创的翅膀。展望2021年,科技创新力正成为中国国力发展、人民生活幸福的强有力保障。

  逸夫小学教育集团校长 李月葵

  ●伴随新年的钟声,崭新的2021年已翩然走来。新的一年,友爱人将精诚团结,争做有爱人。希望老师们有爱心、恒心和责任心,守护学生安全,做学生成长中的助梦人;我希望孩子们有梦想,爱生活,乐成长,做有民族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小学生。

  友爱小学校长 吴静

  ●唯愿同学们:为人处世,志道据德,有德有礼,和谐共处共前进;专注学习,刻苦努力,沉心定气,奋发向上有作为;强身健体,健康快乐,精神饱满绘多彩生活。唯愿同学们:牢记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狠下决心,不到长城非好汉,向我们既定的“二次腾飞,优质发展,打造江南教育航空母舰”的愿景再出发!

  五一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唐黄丽

  ●掀开2021年美好画卷,怀教育初心期待每一次与孩子们的相遇。在游戏中相遇,遇见灵性的美好;在倾听中相遇,遇见思想的美好;在关爱中相遇,遇见生活的美好。生态微课程相随相伴,品味幼儿教育的幸福味道!

  凤凰岭路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 黎晓明

  ●2021年的风帆已经扬起,站在一个充满机遇、充满挑战的新起点,希望平西学子继续弘扬“坚持努力不放弃”的平西精神,勤奋读书,快乐成长!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拥抱2021年!

  平西小学校长 李秀玉

  ●当新年的阳光普照大地,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征程。2021年,潜心幸福育人,俯首育幸福人。亲爱的孩子们,让我们以梦为帆,自强不息,信念导航,意志作桨,幸福前行,在新一年的画卷里描绘出缤纷绚丽的色彩!让我们在新的一年满怀新希望,做出新努力,实现新成长!

  翠湖路小学校长 黄海燕(南宁晚报记者黄颖 佟镝 刘明艳 韦君兰)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