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第十七中学举行2020年感恩大会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12

南宁市第十七中学举行2020年感恩大会

评选感动人物 挖掘催人奋进的力量

在南宁市十七中2020年校园文化艺术节上,师生进行才艺展演 (学校供图)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感恩不只是一种回报,更是一种责任。2020年12月31日,在辞旧迎新、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南宁市第十七中学举行了一场感动人心的感恩大会,为获得学校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感动校园班主任团队、2020年感动校园教研团队、2020年感动校园人物、2020年热心家长等颁奖。校长张焰说,评选感动人物,就是要从老师们、家长们和同学们最平凡的学习工作中,发现他们感人至深的精神世界,挖掘他们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评选感动人物 挖掘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当日上午8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感恩时代畅想2035”——南宁市第十七中学感恩大会正式开始。回顾这一年,辛苦和努力相伴,汗水与快乐相融,付出与收获相随。首先,校长张焰给全体师生作了精彩的感恩致辞。她说,2020年是特别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期间,老师和职工们全心全意为学生奉献着、劳累着,我们这支责任心强的教职员工队伍,营造了学校平稳有序、积极向上的教学环境。一年来,我们也看到了同学们勤奋努力、勤俭节约、自强不息、团结友爱……学校举行感恩大会,就是感谢老师们默默奉献。此外,为每班“感恩银行”里感恩币存储最多的同学颁奖,为同学们树立前进的方向和学习的目标。

  接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颁奖词中,张校长为获得2020年南宁市第十七中学感动校园团队、感动校园人物、热心家长、感恩之星同学颁奖。最后,在小学部师生带来的手语操《感恩的心》优美的旋律和表演中,南宁十七中2020年感恩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应冬春季节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感恩大会采取在南宁宝APP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全校师生、学生家长观看线上直播,线上线下共同庆祝感恩盛会,分享感动。

  充满爱的校园 以感恩教育为主线教书育人

  在南宁十七中的校园里,处处充满着爱与感恩。学校开展感恩教育已经有14年,学校以感恩教育为主线,不断创新教育内容和载体,把学校建设成教书育人的学园,亲情洋溢的家园,师生幸福成长的乐园。

  这次感恩大会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张校长说,经历了疫情之后,我们对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重振经济都怀有深深的感激之情。一个人只有学会感恩,才会懂得报恩,才会更优秀。学校通过举办感恩大会,让学生们学会去感恩祖国、感恩父母和老师,以及身边所有关心他们的每一个人,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老师的教导之恩,报效家乡、报效祖国。

  感恩大会生动地展现了感动人物的感人事迹,他们用最平凡的故事展示出最崇高的精神品质,他们是我们身边学习的楷模。感恩的心点点滴滴,感动的话千言万语,感人的行动在你我中间,让我们携起爱的双手,不忘初心,感恩前行。“只要我们人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校园、我们的社会也将会更加和谐,我们就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张校长说。(南宁晚报记者黄颖 通讯员黄洁)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