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2020年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22
南宁市2020年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启动

民主路小学生在“书香校园”阅读区阅读图书。赖有光摄

  阅读一本好书,不仅能够丰富知识,更能够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昨日,“阅读圆梦·决胜小康”南宁市2020年全民阅读进校园暨南宁邮政惠民图书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举行,以进一步在全市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

  此次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南宁邮政分公司、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共同举办。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全市广大师生、家长和市民们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使读书成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让整个社会处处溢满书香,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南宁因书香而美丽。

  活动现场,主办方不仅向民主路小学捐赠了一批爱心图书,还精心准备了“书香校园”阅读区。学生们纷纷挑选心仪的书籍,沉浸于书香之中。四年级学生王艺炫琳平时特别喜欢阅读历史故事类书籍,更把阅读作为放松心情的“秘方”。从一年级开始,王艺炫琳每晚睡前都会阅读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如今累计阅读的课外书籍已有70余本。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享受阅读,共享书香美好生活,南宁邮政将从即日起至10月8日举办惠民图书巡展活动。活动期间,南宁邮政将充分发挥邮政网络深入基层群众的优势,在南宁市区以及各市县联动同步举办形式多样的惠民图书巡展,为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七进”工作的开展做贡献。

  其中,惠民图书巡展南宁活动地点位于南宁市民主路20号南宁百货·MMGO(文化宫店)B1中庭。活动期间市民不仅可免费阅读展出图书,现场购书还可享受“买二赠五”优惠,即任选7本,只按定价最高的2本付款。此外,党员“学习强国”积分在8000分(含)以上,以及医生、教师凭工作证还可享受“买二赠六”优惠。(南宁晚报记者陈蕾)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