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翰墨飘香满绿城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8-28

翰墨飘香满绿城

  翰墨飘香满绿城,薪火相传育桃李。8月27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南宁市少年儿童“书法成长课堂”2019级学生结业典礼及2020级开班仪式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三楼多功能厅错峰举行。

  这次活动由南宁市文联、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工人文化宫、广西书法家协会、南宁市书法家协会、兴宁区文联、兴宁区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2019级学员们经过一年的专业书法学习,书艺精进,在疫情防控期间学员们还挥毫泼墨为武汉鼓劲加油。为表扬先进、鼓励促学,现场对获得“十佳学员”“新星奖学员”“优秀学员”奖项的学生进行表扬颁奖及颁发结业证书。

  另外,“书法成长课堂”迎来2020级55名新生,他们从老师手上领取到录取通知书,在9月开始未来一学年的书法学习。

  据悉,南宁市少年儿童“书法成长课堂”是在南宁市文联倡导下,由市书法家协会、市工人文化宫、书羽艺术培训学校共同开办的少儿书法公益学堂,学员全部来自南宁市各小学推荐、经公开面试选拔录取,提供为期一年的专业书法公益教学。

  “书法成长课堂”以推广书法基础教育和普及,培养青少年对传统书法艺术的热爱,提高少年儿童的文化素质及艺术修养为宗旨,是南宁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的窗口阵地与南宁市工人文化宫积极探索公益教育的实践。 (南宁日报记者史梦婷)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