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实地探访贫困学子 公益助学温暖人心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8-28

实地探访贫困学子 公益助学温暖人心

 

“圆梦行动”走访组为唐露露(左三)及其家人送上5000元爱心助学款和慰问品,并与她及其家人进行亲切交流。宋延康摄

  8月27日,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南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代表深入马山县开展“圆梦行动”,实地走访贫困学子,以青春的力量助推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烈日炎炎,挡不住前进的脚步;山路崎岖,阻挡不了企业家的爱心。马山县古零镇乐平村外荡屯黄汉森今年以理科539分的成绩考上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但家中共6口人,家庭收入微薄,负担巨大。南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林土旺为黄汉森及家人送上了5000元爱心助学款和慰问品。

  在马山县古寨瑶族乡民乐村地兴屯唐露露的家中,南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李博文为她及其家人送上了5000元爱心助学款和慰问品。唐露露的父亲患有肝癌,家庭主要经济来源过去靠父亲在广东工厂打工收入和政府的低保金,唐露露没有被生活困境所屈服,自强不息、勤奋学习,以文科582分的成绩考上了厦门大学。

  据悉,南宁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6年在南宁市实施以来,已经连续开展14年,筹集善款1470万元,帮助了3099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年学子圆了大学梦,是共青团组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精准扶贫、智力扶贫的最好体现。

  今年,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结合我市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开展2020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共同帮助更多的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在资助对象方面,将优先考虑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考上“985工程”或“211工程”的大学、孤儿、贫困残疾人、单亲家庭、城乡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遇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致生活困难家庭的高考学子。(南宁日报记者史梦婷)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