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颂党恩·传家风”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家风主题宣传活动开展

来源:南宁文明网   2021-08-04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8月3日上午,由南宁市文明办主办的南宁市“颂党恩·传家风”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家风主题宣传活动在会展航洋城南广场举行。

8月3日上午,由南宁市文明办主办的南宁市“颂党恩·传家风”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家风主题宣传活动在会展航洋城南广场举行。周复宏 摄

活动现场的文明家风展板。周复宏 摄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感染带动作用,发挥模范家庭的示范作用,让美德善行走进每家每户、走进社会大众心。

  当天的活动中,首先为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钟日胜家庭和第二届自治区文明家庭黄忠智家庭、黄俊成家庭颁发“文明家庭”证书和赠阅“家风系列书籍”,通过激励先进,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传承红色家风,践行文明家庭理念。

南宁市红色故事大赛获奖选手共同围绕“学您做人”、“学您做事”、“学习您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执著追求”、“学您的赤子情怀”、“学您的俭朴生活”等内容开展互动交流。周复宏 摄

情景演绎讲述《习近平写给习仲勋八十八周岁生日的贺信》。周复宏 摄

  接着,活动通过情景演绎的方式,讲述了《习近平写给习仲勋八十八周岁生日的贺信》,南宁市红色故事大赛获奖选手共同围绕“学您做人”、“学您做事”、“学习您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执著追求”、“学您的赤子情怀”、“学您的俭朴生活”等内容开展互动交流,通过娓娓的讲述,引导市民群众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良家风的重要论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在音乐党课环节,来自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级演员何梦苓就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的创作背景、作品分析、演唱技巧与演唱提示作现场展示,最后一曲高亢的《红星照我去战斗》,迎来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何梦苓告诉记者,红歌也是红色传承的一部分,能够激荡人心中的能量,让我们能够更加深刻地感受红色传承的重要意义,从而准确把握新时代弘扬家庭美德的新内涵、新要求。

情景演绎现场。周复宏 摄

情景演绎引导市民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周复宏 摄

音乐党课——《红星照我去战斗》的创作背景、作品分析、演唱技巧与演唱提示。周复宏 摄

  “弘扬红色家风非常有意义。”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来自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钟日胜医生表示,“今天的活动,指引我们日常要加强对传统道德的尊崇和修习,从中汲取优秀家风文化,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文明城市的市民,我们也要树立起新时代家庭观,传承家风文明,为南宁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奉献力量。”(记者  周复宏)

为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和第二届自治区文明家庭颁发“文明家庭”证书和赠阅“家风系列书籍”。周复宏 摄

赠与文明家庭的家风系列书籍。周复宏 摄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