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红星耀我 安全童行 南宁开展颂党恩传家风活动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6-16

红星耀我 安全童行 南宁开展颂党恩传家风活动

 

学生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感受电力。 黄维业 摄

  6月15日,2021年南宁市“颂党恩传家风”——“红星耀我·安全童行”少儿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云景路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南宁市妇女联合会、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教育局、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南宁女企业家协会、南宁市家庭教育协会、南宁市云景路小学共同举办。活动中,革命故事情景剧《映山红》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了实现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与反动势力抗争到底的英雄事迹。红色故事宣讲《两弹元勋邓稼先》让同学们了解了邓稼先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成为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的励志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努力拼搏的动力,自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还结合6月全国“安全生产月”有关主题,开展用电安全知识宣讲、现场动手体验、安全用电顺口溜学习、有奖问答等活动;向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预防犯罪、预防性侵等知识;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书籍。 (南宁日报记者史梦婷 通讯员施延)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