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工地围挡换“新装” 公益广告说“文明”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21

   顶部蓝色屋檐,中部浅蓝色墙砖为背景,底部则是黄黑相间的警示标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宁市民文明公约》以及“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多幅字画印在墙体中间位置。近日,南宁市的工地围挡外墙换上了“新装”,简洁明了的标语和精美的图画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工地围挡墙上的公益广告整洁美观,文明氛围浓厚 程勇可摄

  记者来到位于厢竹大道的衡阳东路与厢竹大道立交工程施工路段,只见道路两旁施工围挡墙上的公益广告已经安装完毕。正在建设的立交桥,桥洞支撑钢管涂刷为蓝色,正在建设的桥面防护部分则为绿色与黄色,与围挡上的公益广告颜色相统一。虽然厢竹大道车流量非常大,但该路段未因立交桥的施工建设受到影响。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张德胜介绍,为了保持围挡墙体的整洁,他们每天都会安排人员管理维护。由于车辆会从工地带出泥土,造成路面以及墙体的污染,他们还配备了一辆洒水车对路面以及墙体进行冲洗。

  在民族古城路口,施工围挡外墙上精美的公益广告十分醒目,也让市民对文明有了更深的认识。广西金利建设集团云星城项目技术负责人吉中海介绍,从去年6月开始,项目施工围挡外墙就开始安装公益广告。刚开始,他们不了解公益广告的安装要求,便到其他工地走访,最终得到了较好的排版设计效果,近几日新安装上的公益广告在这繁华的路段也显得比较美观。

  记者走访了解到,施工企业对安装在围挡外墙的公益广告十分关注。广西建工集团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黄巨春表示,公司领导对公益广告的安装十分重视,也加大了投入。去年至今,公司在位于南宁东站南广场的南宁国际旅游中心一期2#、3#楼及地下室项目围挡外墙安装的公益广告已经是第四版,每当有新内容就会及时更新,施工区、办公区以及工人生活区的围挡外墙均安装了最新的公益广告。黄巨春说:“创城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公司曾学习社区的创城经验,工人都曾填写过问卷,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施工单位积极参与,业主单位也给予很大支持。南宁轨道地产集团工程一部副经理严雪军说:“南宁东站是南宁的门户之一,我们项目位于南宁东站附近,人流量较大,因此我们对项目的管理会更严格。对于创城公益广告的安装,我们非常支持。” (记者 苏昭宇)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