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清明假期文明旅游成风景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06
  清明节假期,南宁市内各景区、景点迎来游玩小高峰。人流往来,络绎不绝,路上少有垃圾、落叶和烟头。大家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和公共秩序,用实际行动支持文明旅游,共同营造和谐文明、干净卫生的旅游环境。

街道上随处可见文明标语

上下有序,缅怀先烈

  这两天,“三街两巷”来往游客络绎不绝。在历史文化街区巷角,一个露天的自助花店前,不时有过往游客在各色鲜花前合影。在摆放整齐的鲜花绿植间,一块印着“扫一扫二维码,自助购买”字样的小牌子引人关注。在店里,游客可自助购买鲜花,既简单直接又考验诚信。令人欣慰的是,开张以来,鲜花、绿植没有出现过不付钱的情况。小小的24小时自助花店,盛开着“诚信之花”“文明之花”。

  “烟头不落地,垃圾不乱扔,南宁更美丽。”在人民公园、民族广场、朝阳广场及“三街两巷”等景区、景点,一些市民吸烟后主动把烟头放到路边吸烟区的“熄烟口”,不让烟头落地。

市民自觉在吸烟区吸烟,并将烟头放进规定的地方

社区志愿者及时清理烟头等垃圾

  不管是在景区、景点还是街头广场,处处可见值得称道的细节:游客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文明排队,上下有序,垃圾分类投放,拍照时自觉站在篱笆外……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

自助花店从未出现不付款的情况

出行戴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

  在景区和街头,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或及时把落叶清理,或引导游客扫健康码、检测体温……

  文明行为蔚然成风,南宁这座美丽的城市也越来越让人感到温馨和温暖。(本报记者叶祯/文 宋延康/图)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