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春祭2021:缅怀抗战将士 传承爱国精神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4-02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铭记历史,缅怀抗战将士,传承爱国精神,3月31日,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主办,南宁昆仑关战役遗址保护管理委员会、南宁昆仑关战役旧址博物馆参与指导的“2021春祭·请抗战忠魂检阅青春”祭拜活动在南宁昆仑关战役旧址举行。

在校青年学生与社会各界人士在昆仑关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前敬献鲜花、缅怀忠魂。 潘浩 摄

  当天上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156名师生身穿印着“春祭2021”字样的黑色T恤,在高耸的纪念塔前,怀着沉痛的心情,向长眠在昆仑关的抗日将士默哀致敬,并敬献花圈和鲜花。“请抗战忠魂检阅我们的青春”,学生们以昂扬的姿态大声地念出他们的青春誓言。祭拜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在致敬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全面了解中国抗战、广西抗战以及昆仑关战役的历史。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冯彩云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将用实际行动传承抗战精神,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让爱国主义在心中落地生根,让斗争精神成为良好品格,让敢于担当成为精神气度。

  自2016年起,在每年清明节前后都会开展“春祭·请抗战忠魂检阅青春”祭拜活动,今年是昆仑关景区第三次承办春祭活动。昆仑关景区将继续发挥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重走抗战遗迹、参观抗战博物馆、升国旗和唱国歌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南宁日报记者 莫岚远)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