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逸夫小学贤宾校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南宁文明网   2021-03-30
  在全国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防止校园欺凌,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毒品的能力,共建平安校园。2021年3月26日,南宁市交警机动大队韦明谭警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防止校园欺凌,禁毒教育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德育处谢滨老师首先致辞,对韦明谭警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校园欺凌”是一个深受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的话题,那么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遭受到校园欺凌时我们该如何应对就尤为的重要。韦警官通过讲解和互动的方式,从什么是校园欺凌,说一说身边的“小霸王”,如何处理自己碰倒的校园欺凌事件三个方面的内容,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赢得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孩子们听了之后,不仅学会了如何分辨校园欺凌,还懂得了如何去保护自己不被校园欺凌。

  接着,为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少年儿童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在学校营造人人禁毒的良好氛围,韦警官以身边的实例为材料,跟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种类”“如何拒绝毒品”,特别是对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个又一个深刻警示的案例,时时刻刻提醒着学生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发人深省,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时时刻刻都不能松懈,在以后的工作中,南宁市逸夫小学贤宾校区将持续把“预防校园欺凌”“禁毒教育”工作抓好抓实,不断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打造结实基础,营造良好的环境。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