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生命回响让爱延续 敬遗体器官捐献者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3-26

生命回响让爱延续 敬遗体器官捐献者

今年继续开展线上缅怀活动

 

市民向捐献者敬献鲜花。吴青华 摄

  为倡导逝世后捐献遗体、器官和角膜的社会新风尚,3月25日至26日,广西红十字会分别在南宁、桂林举办广西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昨日10时,在广西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南宁园),志愿者诵读缅怀祭文,来自广西各级红十字会、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医院的工作人员、协调员,捐献者家属、器官移植受益康复者及墓园管理等相关部门代表集体默哀、鞠躬,并向捐献者敬献鲜花,共同缅怀逝者,表达对捐献者的崇高敬意。

  其中一名捐赠者的遗孀梁翠悝摸着墙上的丈夫名字,难掩悲伤:“捐赠丈夫的眼角膜、肝脏、肾脏等器官从未后悔。丈夫生前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也是骨髓志愿捐献者。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这是他的遗愿,让爱延续。”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完成遗体、器官、组织捐献2546例,累计捐献器官5891个,让5000多名患者延续生命或重见光明。经捐献者家属同意并授权,至今南宁园在纪念墙上镌刻了1675名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姓名。

  今年,广西红十字会继续开展线上缅怀活动,社会公众可通过广西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网站、广西红十字会网站或“志愿世界”微信公众号开展缅怀活动。 (南宁日报记者吴青华 通讯员左高捷)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