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结束休整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4-08

南宁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结束休整

“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奋斗”

刘骐珲与妈妈一起迎接结束休整的爸爸刘雁庭(市五医院医疗队供图)

  “爸爸!”看到市五医院医疗队员刘雁庭走进大厅,手里拿着“欢迎英雄爸爸回家”彩色画的刘骐珲喊道。2个多月没见面,父子俩紧紧拥抱了近1分钟才分开。

  4月7日下午,南宁市返邕的第二批援鄂医疗队6名队员结束14天的集中休整,市卫健委在办公楼一楼大厅为医疗队举行欢迎仪式。

  来自南宁市中医医院的呼吸内科医生王伟作为代表,汇报了南宁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战疫情况。在援助武汉市中心医院的35个日夜中,医疗队和其他地区的医疗队通力合作,互相学习,制定了严格的感控流程、诊疗护理规范,圆满完成了任务,向组织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抱着女儿接受媒体采访的王伟说,35天的战疫是自己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经历。“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奋斗,为抗疫取得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需要,结合自治区疫情指挥部工作要求,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从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南宁市中医医院抽调6名医护人员参与广西第六批援鄂抗疫医疗队。

  南宁市中医医院5名队员分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负责重症患者收治工作。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在新冠肺炎的治疗和护理上促进中医药介入诊疗全过程,强化中西医结合。钟健、王伟等队员与中医药防治专家组一起,不断完善中医诊疗方案,在“辨证论治”个体化治疗基础上,推行中西医“组合拳”,提高诊疗效果。

  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刘雁庭所在的心理医生队,主要任务是关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中广西第六批援鄂抗疫医疗队150多名医疗队员的情绪波动,及时疏导队员的心理压力。“我们主要是服务队员,保证队员的心理健康。同时,在有患者需要的情况下,会下到病房服务患者。我们的队员在病房,我们也要下病房,只有了解实际情况,体验到他们的实际情况,才能更好地给他们做干预。我们整个医疗队队员的心理态度还是很好的,很活泼开朗,没有很明显的焦虑。”

  据了解,截至3月20日,广西第六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35人,治愈出院21人,其中危重3人,极其危重2例。 (南宁晚报记者叶祯 通讯员周佳)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